立巢公益 | “星星之光”关爱自闭症群体活动


立巢航空博物馆X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

共同发起【爱星包认领计划】

立巢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国家乡村人才振兴及关爱儿童的要求,一直坚持进行公益助学计划,截至目前已进行14年,共计开展26次公益助学活动。2023年,立巢航空博物馆联合“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共同发起【爱星包认领计划】,聚焦于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致力提高公众对自闭症的认知,为自闭症人群的成长,营造更宽容的社会环境。

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

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简称“豆苗计划”)成立于2009年,是扎根成都本土关注自闭症群体的志愿者组织。致力于让自闭症群体生活在平等、宽容的社会中。提高公众对自闭症的认知,使公众和自闭症群体相互理解、共融。截至目前已经组织1000+场自闭症群体融合活动,累计服务200+自闭症家庭,固定服务志愿者80+人。

爱星包认领计划

立巢航空博物馆作为场地、人员、活动服务提供方,在未来将持续与豆苗计划志愿者联盟合作,招募更多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帮助他们去认识世界,感知美好。

爱星包认领计划第一期·星星之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电子科技大学银杏公益、星星之光大力支持开展,2023年4月30日进行的第一期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MBA2022级14班领航班”支持,其中有14位志愿者全程参与,一对一服务15组自闭症人士家庭在博物馆内进行参观、讲解及互动体验活动,给予自闭症群体认识航空、了解航空、探索航空的机会,带来属于星儿们的“不一样的航空·不一样的心动”。

活动结束后,由星儿代表为志愿者赠送了“自闭症人士”作品版画,分享独属于他们感受到的世界。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责任在肩,何妨路远。未来“爱星包认领计划”将协同多方社会公益力量共建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公益生态。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点点星光闪烁,终将汇成星河,孩子们也将带着祝福和期望向未来的星辰大海起航。

如果您关注、支持并想参与开展

此类针对特殊群体的公益活动

请联系400-9950-315

巢馆长的朋友们,还可关注“豆苗公益文创”项目,该项目文创产品均取自自闭症人士的画作,公益文创产品的销售收益直接用于服务自闭症人士的活动。并将微店销售所得按一定比例反馈给自闭症人士,作为其劳动收入。

感兴趣的朋友们,可点击豆苗文创微店进行选购~




不关注 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