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立巢航空博物馆首发数字藏品来了!

立巢航空博物馆首发上线数字航空文化区块链纪念邮票数字版权限量作品,以莱特兄弟研发“飞行者一号”历程为主题,将时代背景、飞行器演变、科技发展、人文艺术等多重元素相结合,让飞行者一号,穿越时空,与大众重新遇见。

本次作品在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重点支持的版权服务平台“知信链”(由中国网安与新华文轩联合打造的区块链版权服务平台,核心技术和运营团队是全国排名前三的文库平台整体团队,拥有强大的的区块链底层团队、技术支撑)确权上链、并获得由区块链版权基础服务设施“新版链”生成唯一的数字版权资产凭证,最后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发售。

共发行四款,每款限量3000份!

购买时间:5月23日——5月26日连续发行四天,每天中午13:00可上线购买。(每款限量3000份)

PS:每款限量一份于当日晚20:00线上竞拍。

购买流程示意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一步:点开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获得链接☛第二步:复制链接至浏览器☛第三步:在浏览器中点击并进行购买。

购买识别二维码:

5月23日

5月24日

5月25日

5月26日

价值权益:

①本次发售的数字藏品持有者本人可以终身免费进入立巢航空博物馆参观。(未成年人入馆,需监护人购票陪同)

②此次发布的“莱特兄弟数字藏品”具有稀缺性,唯一性,极具收藏价值。

③作品在区块链版权服务平台“知信链”进行确权上链,并获得有区块链版权基础服务设施“新版链”生成唯一的数字版权资产凭证

④数字版权作品实现交易后,用户不但取得版权财产权中“信息网络传播权”,同时也可通过区块链数字作品打开虚实结合的另一个文化元宇宙。

查询流程:搜索微信公众号“知信链”——点击“知信链”进入列表页——点击小程序下方“我的”,填写竞拍时所填写的收货手机号——登录成功后,点击“拍品”即可查看相应的区块链数字资产。

首发四款

数字航空文化区块链纪念邮票数字版权限量作品

1899款莱特箱式风筝

1899年7月,莱特兄弟将沙努特-赫林滑翔机与他们创造的扭转机翼控制理论相结合,制造了一个双翼面箱式风筝,开始验证他们的控制理论。说起箱式风筝,它最初的起源是从中国传到欧洲的古代风筝,后来经过哈格雷夫的改进,成为结构更坚固的箱式风筝。当年亲眼看到莱特兄弟试飞这只风筝的只有代顿周边学校的学生,他们惊奇地看着两个成年人“玩弄”一只样貌古怪的风筝并不断调整它的飞行姿态。不经意间,他们见证了人类飞机最早控制机构的验证工作。

1900款莱特滑翔机

1900款莱特滑翔机是莱特兄弟在1899款箱式风筝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载人滑翔机,也是他们制造的第一款载人滑翔机。总体结构依然参照沙努特的设计,机翼形状则根据德国滑翔大师李林塔尔的试验数据制造。各种新闻报道中李林塔尔无数次的创纪录滑翔让莱特兄弟颇为兴奋,也正是1896年李林塔尔的不幸遇难让莱特兄弟决定亲自动手解决动力飞行问题。自1783年蒙哥尔费兄弟发明热气球以来,人类一直利用浮空器飞行,而此时随着莱特兄弟的滑翔试验,人类向动力飞机跃进的壮丽篇章即将揭开。

1902款莱特滑翔机

1902款莱特滑翔机是莱特兄弟实现载人动力飞行的最后一道阶梯。两兄弟在这款滑翔机上首次使用后置方向舵来控制偏航,这一设计后来直接用在了1903年“飞行者一号”上。在设计这款滑翔机时,莱特兄弟使用自制风洞进行了大量吹风试验,测试了多种翼型和翼面布局形式,最终找到了最为合理的设计,有效降低了初期试飞的风险程度。这一测试方法后来被航空业广泛采用。

1903年“飞行者一号”

1903年12月17日首飞成功的“飞行者一号”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架实现有动力载人可控持续飞行的飞机,也是莱特兄弟在航空史上最为卓越的成就。这款飞机融合了莱特兄弟过去在风筝和滑翔机测试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在莱特兄弟试图发明飞机的当口,世界上许多科技大师和工程达人都在向这一目标快速冲刺,但是最终率先抵达终点的莱特兄弟,起初却是科技界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如果不是中途转行去试制飞机,他们也许还在打理自己的自行车工厂。正是由于在自行车改装和制造过程中积累的工程技能,他们成功解决了飞机的制造、动力和控制问题,实现了惊世一飞。

上新不间断

航空文化系列数字藏品持续开发中

“数字藏品”是区块链上的一种数字资产,是具有收藏价值的虚拟产品,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数字证书”,这份凭证将被永久储存在链上,不可篡改,不可复制。每个数字藏品都有唯一的区块链编号,它让我们在数字时代,真正拥有“专属”于自己的内容。

立巢航空博物馆将持续不断探索航空数字藏品的开发,深挖航空产品IP数字价值,多维度开拓数字化元宇宙领域合作,将更多航空文化带给大众!

小Tips:

如何查询:搜索微信公众号“知信链”——点击“知信链”进入列表页——点击小程序下方“我的”,填写竞拍时所填写的收货手机号——登录成功后,点击“拍品”即可查看相应的区块链数字资产。




不关注 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