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藏品转赠流程和更新现场验证审核工作的公告



关于数字藏品转赠流程和更新现场验证审核工作的公告


亲爱的“巢馆长”朋友们,

感谢大家对今年5月发售的数字航空文化区块链限量数字版权作品的支持!这三个月以来很多朋友在关心我们数字藏品如何转赠好友的相关事宜,“巢馆长”在看完有关平台的规则后,特此将持有满90天后的数字藏品转赠流程,以及更新现场验证审核工作进行公告。

关于转赠:

持有“莱特兄弟系列”任意数字藏品(包含:1899款莱特箱式风筝数字邮票,1900款莱特滑翔机数字邮票,1902款莱特滑翔机数字邮票,1903年“飞行者一号”数字邮票)满90天且在“有备”完成备份后,即可在“虚猕”平台上进行转赠。使用转赠功能必须完成实名注册,一经转赠,不可退回。

关于“虚猕”:

虚猕数藏是浙江首家国资系数字藏品规范化交易平台,是杭州国际数字交易有限公司(“杭数交”)旗下专注数字藏品的子品牌,杭数交由杭州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部门推动组建,肩负着落实《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推进国家营商环境试点、国家要素市场化试点等任务目标。虚猕数藏创新引入国有版权服务平台“知信链”和版权行业链“新版链”,对数字藏品进行正版确权、内容审核和价值评估。

关于“有备”:

为切实保护用户数字资产,杭州国际数字交易有限公司虚猕数藏平台、知信链平台联合多方战略合作伙伴于2022年7月13日正式上线“有备”,实现虚猕平台数字资产备份功能。“有备”不仅能通过备份功能为用户提供数藏资产保全服务,还能为用户提供合规的数字藏品查询入口,从而为用户转赠提供安全保障。

数字藏品转赠操作流程如下

1

进入“有备”小程序。方式一:搜索微信公众号“有备YOUBEI”,点击服务菜单“有备H5”;方式二:搜索微信公众号“虚猕”,点击服务菜单“有备”。

6359e441c58b4.jpg
6359e4422921e.jpg
6359e442719aa.jpg

2

初次登录“有备”,需完成实名注册。手机号需和之前购买数字藏品时所提供“收货手机号”保持一致。

6359e442b6430.jpg

3

登录“有备”后,点击“同步新版链”按钮。将已购买的“莱特兄弟系列”数字藏品同步到“有备”中,此时的数字藏品显示为“未备份”。

6359e44306c75.jpg
6359e443479f3.jpg

4

完成备份流程。点击该未备份且需要转赠的数字藏品,进入后点击“申请备份”,阅读备份提醒后点击“确认备份”。确认备份流程、支付方式、备份详情、应付金额、用户服务协议后,点击“立即备份”。

6359e4438c478.jpg
6359e443cd1f6.jpg
6359e4441da3b.jpg

5

查看备份状态。回到有备后,该数字藏品状态为“备份中”。等待备份上链完成后刷新,即可在“已备份”中找到该数字藏品。

6359e4445e7b9.jpg

6

转赠好友。在“已备份”中点击需要转赠的数字藏品,点击“进入操作(数字出版物已完成备份上链)”,会从有备跳转至“虚猕”平台,该数字藏品下方出现“转赠好友”按钮。

6359e444a323e.jpg
6359e444e3fbc.jpg

7

完成转赠。点击“转赠好友”,阅读《杭数交虚猕平台数字藏品转赠规则公告》并同意,即可到达输入好友手机号界面。该手机号为好友在“虚猕”平台实名注册的手机号。输入好友手机号后,文字如无提示“该用户不存在或未完成实名认证”,即可点击“确认转赠”,将你的数字藏品移交给对应好友。

6359e44538508.jpg

(特别提醒:好友需提前在“虚猕”平台完成实名注册。“虚猕”进入方法:搜索微信公众号“虚猕”并关注,点击下方小程序菜单“虚猕H5”,点击跳转链接进入后完成实名注册。实名注册时所用手机号即为转赠依据。)

更新数字藏品权益

现场验证审核流程如下

1. 数字藏品持有者本人使用手机微信现场打开微信公众号“有备YOUBEI”,并进行登录;

2. 点击“同步新版链”按钮后,向售票人员出示,售票人员会登记以下信息:登录后显示的本人手机号,本人购买的数字藏品哈希值或者接受转赠的数字藏品哈希值,持有者人像信息(人像信息采集适用于初次到馆情况);

3. 完成系统短信验证和人像信息比对(登录显示手机号与现场手机号需一致);

4. 以上信息验证审核通过后,可免费兑换当日手环(门票)一次,限本人使用。

特别提醒:如数字藏品已被转赠后,有备“已备份”界面的数字藏品哈希值会另标记“已转赠”字样,则无法继续享受权益)

关于验证审核过程中的信息安全

解释和使用须知:

1. 为了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验证审核过程中所提供的手机号、数字藏品信息、人像信息仅用于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数字藏品权益现场验证审核流程;

2. 工作人员不会采集持有者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

3. 数字藏品持有者本人当日仅可兑换一次手环(门票),限本人使用(手环不撕毁,当日可多次进出博物馆)。随行人员另需购票;

4. 原通过“知信链”进行现场验证审核的流程从即日起失效。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所有。

特此公告。

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

2022年09月18日



不关注 还等什么